close
 
 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 

 
作品名:《海上之月》

分 類:原創短篇/GL
狀 態:已完結


「這是……」別海月望向那汪水池,微微瞠了眸,讓那一汪清潭的靜謐寧美微微震懾了心思。

「這是此山中一處隱密的泉湖,妳在此沐浴吧,我替妳備了更替的衣裳。」他牽著別海月來到湖畔,將另一隻手臂上攬掛的衣物遞給她,可是別海月卻遲疑了。

「在、在這種地方……」別海月有些為難地望了望四周。

「這裡的山泉乃遠山峰頂雪水流入地脈後,在此處湧冒而出、積淤成潭,水質相當清淨,又不大深,妳若要沐浴,此地是最適合之處了。」只見他眸眼溫淡,不起一絲波瀾,淺聲同她解釋。

「那、那你該不會要在旁邊看吧?!男、男女授受不親……」別海月皺起了眉頭望著眼前這名溫淡得看不出一點脾性的人,讓他那雙不起波瀾的眸看得有幾分慌張,只見他微微一搐的眉心似乎閃現過一絲訝異,隨即恢復了一臉溫淡。

「我會在樹後背著身,若別姑娘覺得不妥,我可以先回屋裡候著,晚些再來接應妳。」他出言寬她的心。

「你──你在樹後等著就可以了,你要走了,若有其他人來,我、我豈不是要被白看了,你留下替我把個風吧……」別海月脹紅了臉,趕忙要挽留他。

不知為何,自從讓他救起之後,事事依賴著他,聽他要將自己獨留在此,竟有幾分惶恐。看見他點了點頭應允留下,並走往身旁一棵樹處,背過身,靠在樹身上,眸眼淡斂,不起波瀾。

雖然男女授受不親,淡看見他這一副從容沉靜的模樣,只怕他對自己一丁點兒興趣也沒有吧。

也是,自己摔得一身傷,只怕早讓傷痕疤口給弄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了,哪還有男子會對自己有興趣?

別海月捧著他備給自己的衣服與浴巾,悽澀一笑,走到湖畔,褪下自己那身將近整個月來未曾褪換下、讓峭壁枯藤扯磨得襤褸的大紅錦裳,緩緩步入水中,在讓自己點出陣陣漣漪的水面上,她看見自己一身大大小小的傷疤,怵目驚心。

別海月宛若一尊破碎了又給重新黏起、卻充滿裂痕的瓷娃娃,獨自立在那泉心中央。

一股冰涼自踝處慢慢淹上,她緩緩走到水心處,泉水恰淹至她心口,此時,她方看見,自己的面容,清晰地映在那清澈如鏡的水面上──一張瓜子臉,讓大大小小的傷痕刮割得不成模樣,簡直嚇人。

呵……自己,竟成了這副樣子,活像深山裡的魍魎夜叉。想自己一張艷麗絕倫的臉龐可曾經讓鎮上所有媒婆踏破了門檻的,如今如此,還有哪個男人會要自己呵……

她自己的容貌為傲,可也是這一張艷煞許多公子哥兒的面容,替她引來這一輩子最大的夢魘。

鎮上的媒婆們幾乎要踏平她家的門檻,替她引薦一個個品德斯文的他家公子,可自己為何,偏偏看上那個惡魔一般的人?

呵……自作孽、自作孽。

她悽澀笑出聲,在泉面上撩出陣陣漣漪,未曾發覺,遠處一到一閃而過的黑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