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 

 
作品名:《海上之月》

分 類:原創短篇/GL
狀 態:已完結

 

別海月任著藍仲謀摟著,沿著岸邊走,一張蒼白的臉,好似失去了血色、失去了靈魂。午後漲潮,白浪一波波地打上岸,幾乎要打到別海月的腳踝邊,好似她一個不注意,便要讓海浪攫住腳踝,往那深深的海洋裡拖噬入。

一切發生得太快。先是無預警地發現段望是女人、然後讓她冷言冷語地逐離、藍仲謀又尋到此處……別海月壓根還未曾釐清自己的思緒,這一個月來與她的相處點滴,已經被自己背過身、拋在後頭。

可自己,幾個時辰前,明明還躲著她、迴避著她的。為何一意識到要離開她,自己還是那樣惶恐、害怕?越是惶恐與害怕,別海月越意識到,自己其實非常在意她,依舊受著她的牽引。

可是,不想走、不想離開。那人的身上,還有好多秘密、吸引著別海月。

那,自己為何又要躲著她?為何明明受她牽動、卻要迴避;為何受到她吸引,卻要閃躲? 得知自己喜歡上的,竟是一個女人,那一瞬間,別海月心頭好亂、好亂,開始質疑自己,覺得自己好可笑、好奇怪……

可是,她牽掛著她,已經是真真切切的事了……喜歡上女人,真的不行麼?她曾經瘋狂地愛上一個男人,卻落得這樣的境地,可段望,卻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安心、給自己依靠的女人。

驀忽間,藍仲謀一雙修長溫潤的指探上別海月的臉頰,夾捏著,也不在乎碰痛了她。

「……真是可惜了妳一張漂亮的臉。」那樣的語氣,卻是一點惋惜也無,反有一絲幽冷,恍若自無間傳來。

「是啊……我現在已經沒有妳當初所看上的標致皮相了,為何不放了我?」別海月澀澀一笑。

只見藍仲謀冷冷睨下了眸,那些偽裝出來的溫柔,宛若讓寒霜逐盡,湊到別海月面前的臉上只有邪佞的幽冷,「妳看見了不該看的東西,要我怎麼平白放過妳?」

呵……別海月苦笑,將積在眼角的淚笑了出來,在她傷痕累累地頰邊淌成兩道晶瑩。

她何等愚昧、何等無知,當初身邊一個個親人閨友苦苦勸她、勸她莫要嫁給藍仲謀,如今,這便是她一意孤行、咎由自取的報應。

當初,那樣瘋狂地愛上他,到頭來,自己不過是一隻撲火的飛蛾。

『錯給了他的愛,我不後悔;可我的命,不能再錯給他。』她曾經如是同自己說。

別海月扯開了藍仲謀的手,掙拖他的牽制。浪汐猛地一漲,噴打上她艷紅的裙襬,好似她讓深海的爪掌一把深深攫住。眸光一遠、一沉,她往那片大海走去。

走去、再走去,直到腰下半身,都已經讓海水吃捲而入,海風捲來,捲亂了她一頭散髮,在空中捲成一片張狂,微暮之間,她回過頭,望著岸上一臉冷漠的藍仲謀,哭著:

「那,這樣,你肯放過我麼?」

若逃不了,她寧願自己葬在那片溫柔的海上,隨著潮水,日日拍打在段望的屋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