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 

 

 

 
作品名:《海上之月》

分 類:原創短篇/GL
狀 態:已完結

 

她的人生,究竟還有什麼如意?想活,活不了;想死,也死不去。

月升日落,暮色悄降,洶湧的浪漸漸寂息、成為幽幽淺波,於海面晃漾。那一片蔚蔚的海自清藍轉為深黑,倒映著那一輪正至圓滿的月,清黃的月色將一地冰冷的海,熅得暖暖。

床榻旁一盞小火爐,逼剝燒著,將床榻上那一副冰冷的軀體,煨得溫熱。

別海月恍恍惚惚地睜開眼,眼前,竟是那一片孰悉的簡陋屋樑,教她想哭,她虛弱地躺在榻上,眼淚瘋狂地從眼角湧流而出,奔滑過她的雙頰、唇畔、鬢邊,那樣苦澀的鹹味,就如那片吞沒自己的大海一般。

她淹沒在那片深深的海裡、淹沒在自己鹹鹹的淚水之中。直到一抹熟悉的身影,來到床榻邊、來到自己的淚光之中,溫溫出聲:

「妳為何這麼傻?」

原來,那一日,段望的一雙眼未曾離開別海月身上。她望著那一襲大紅錦袍,沿著海岸、愈行愈遠,她一身襤褸的紅衣,將她的視線拉得綿長。

她曾想過,與她告了別,此後天涯兩處,再不相涉。可是,她的掛念已經成了與她之間綿長的盼望、她的目光已成了對她的思念,再不能說斬斷便斬斷,即便別海月走到了天涯海角、山長水闊,只是將自己的思念拉得更綿長。

她遠遠地,望見那一抹海天之間的紅艷身影,走往深邃無色的汪洋。岸上那一抹人影,冷漠地佇立、然後走開。她再不能壓抑自己、不堪看見那一波波漲起的潮,煙過她單薄的身子。

別海月只是哭,讓淚水洶湧煙過她一張傷痕累累的臉,淚光中,是段望模糊的輪廓。

「不要、不要讓我走……我喜歡妳、喜歡妳,段望……」別海月哭求著。

段望身子猛地一怔,望著那張哭得花容失色的臉龐,覺得那是一個笑話。那一張素來溫潤斯文的面龐上,緩緩淌流出一絲哀戚。

「喜歡我?妳憑什麼?妳不認識我,甚至連我是誰都不知道,更不知道──」段望猛地頓住,不敢將真相脫出口。怕一說出口了,這一切的一切,又要無疾而終。

「為什麼不行?」別海月自床榻上撐坐起來,眨著迷茫帶淚的雙眼,望著眼前輪廓朦朧的段望,質問。「我是一個衝動、性烈的人,就算只見一面、兩面,只要我心口開始為一個人所牽動,便是喜歡上了。這樣不行麼?不然,要多久的相處、要怎樣出生入死,妳才能允許我喜歡上妳?」

「妳自以為是地,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?!」段望皺起了眉頭輕斥,怔愣地瞪著別海月。如果來得及,她想把自己的耳朵也摀上,如此一來,便不會聽見別海月這些強烈動搖著她心防的話。

「……我知道,也很清楚。」別海月顛顛蹌蹌,自床榻上站起身,迎上段望的一雙惶惑的眸。

「說什麼笑?!妳可知道,我是──」段望幾乎就要衝口而出,卻被別海月搶了白。

「我知道,妳是女人。」別海月堅定接了她的話,隨即,蒼白雙臂攀上她的頸,親啄上段望微啟的雙唇。

她不遲疑了、不迴避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