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 

 
作品名:《煙歌行》

分 類:原創/BG
狀 態:連載中

狡辯、都是狡辯,她才不信!黎大哥那樣討厭女人,若她們沒有私下往來,怎可能才見了一兩次面,一絲交集也無,黎大哥就那樣在乎起她來了?一定是向靜妍背地裡偷偷使了什麼媚招,才讓黎大哥對她另眼相看的。上回在遇仙樓,她就心裡狐疑,孤男寡女地約見在客棧裡,究竟有何目的?況且那時,向靜妍可是已經許婚給了六王──

聽得張溶溶提起上回遇仙樓之事,向雲煙心裡陡然一跳,縱使面上平靜,內心卻慌亂了起來──遇仙樓之事,她自知無法自圓其說。

可眼下張溶溶怒氣正盛,無有理智,若讓她一口咬定了自己與黎君胤之事,自己再如何解釋也終將徒然。

她呼息裡摻雜了幾分細而難察的紊亂,心裡跼蹐不安了起來,拼命地在腦海中搜找著應對的方法,慌然間,拾翠沉穩的嗓音突地響起:

「原來張姑娘說那次呀?那回前日裡來了封信,說是約欲小姐去一嚐遇仙樓今年春季的新菜色,那信上不曾署名,小姐看著那筆跡頗似六王,六王又深知我家小姐素來喜愛遇仙樓廚子的手藝,小姐才不疑有他,便去了,誰知那黎家公子問也不問地就闖了進去,還嚇著了我家小姐呢。我們才知那信原是黎公子所發。那信箋我還留著呢,張姑娘若是疑問,拾翠這便去拿來給妳瞧,若再不信,張姑娘儘管去向丞相大人與六王討問,他們皆是知曉此事的。」

語畢,拾翠旋身入房作勢要找那紙信箋。

「我不要看!」張溶溶卻突地驚吼出聲,雙手猛地抱住額角,本以為已經乾枯的淚水又撲簌簌地、如斷了線的珍珠般落了下來,洶肆地泛漫過她的雙頰,「我不要、我不要看……」

一定是向雲煙誘惑黎大哥、一定是的……才不是黎大哥先對她上了心,才不是!

「才不是……才不是這樣的!」張溶溶壓抑不住內心逐漸意識到的不堪念頭,哽咽地低吼。

向雲煙不明所以,不知曉該如何安慰她,笨拙地囁嚅了半晌,生澀地道:「芳菲,這一定有什麼誤會了……那日在遇仙樓,雲煙和黎公子什麼事也沒有發生,必定是那送信的小廝送錯處了,黎公子也說了,他在等妳不是?那時……他不是還清楚地說他喜歡芳菲麼?你們若有了什麼誤會,可要早日說清──」

「那就是個最大的誤會!他那樣說……不過是為了氣妳!為什麼每個人在乎的、看見的……都是妳?向靜妍,我恨透妳了!」張溶溶氣散力竭地扯出了聲,隨即遮摀著淚水,旋身跑了開,穿入向府後苑那逐漸深濃的夜色。

「芳菲!」向雲煙喚不住她,趕緊朝向身邊吩咐,「挽紅,去讓小李跟著芳菲,夜色深了,務必看著她安全回府。」

挽紅還氣鼓著腮幫子,心裡怎還肯理會幫那名對向雲煙這般冒犯的張溶溶,只為了小姐對她的好不值,但終究還是模糊地嘟囔出一聲「是」,不甘不願地去了。

「小姐,快進房讓拾翠給您瞧瞧吧。」見向雲煙吩咐畢,拾翠擔心她臉上的傷,便趕緊攙她入室,在妝鏡前扶她坐下。拾翠細心地撥開頰上散亂的髮絲,檢視著被張溶溶狠狠甩了一掌的那側臉頰,不捨地驚呼,「天哪,都腫起來了。」

她焦急地奔到牆邊的櫃上翻找起來,慌手慌腳地欲找給向雲煙消腫的涼藥。

向雲煙望著銅鏡裡浮腫的左頰,神情反而平靜淡然,然而在淡然背後,卻是腦海裡紊亂不清的思緒。她大不擔心自己的傷,卻掛心著方才張溶溶一氣之下脫出的話語。

『他那樣說……不過是為了氣妳!』這是什麼意思?難道黎君胤……正尋思,身後傳來拾翠急急繞過桌案的腳步聲,一抹春綠色的身影風風火火地自眼角餘光來到自己身側,手中攢著一個小瓷罐,她急忙扯開瓶塞,用指腹探入容器裡,挖了一些。

「小姐,拾翠給您上藥了,要是碰痛了千萬告訴拾翠呀。」向雲煙輕輕抬手將髮絲塞到耳後,隨即便感覺頰側傳來一陣刺涼感,是那涼膏被拾翠在頰上推開的觸感,拾翠放輕了力道,將膏藥緩緩揉開,因實在腫得嚴重,拾翠力道放得再輕柔,向雲煙仍能感受到左頰鈍鈍的疼。

她望著銅鏡裡,映出拾翠與自己的模糊身影,拾翠皺得深深的眉揉雜著焦心與謹慎。

「拾翠,方才多謝妳了。」靜默間,向雲煙突地啟口。要不是拾翠在急忙間替自己謅出了那樣膽大心細的說詞,芳菲大概一時半刻都不會罷了糾纏吧。

拾翠手下的動作一頓,隨即意會過來,「小姐作什麼這麼客氣,天底下有哪個丫鬟能傻傻地看著自己的主子讓人欺侮的?小姐沒看見挽紅,她可氣得一副想打張姑娘了。」

因拾翠彎著身邊替自己上藥邊應著,向雲煙可聽見她沉穩輕緩的嗓音便在自己耳側,教她心裡一暖。

「……妳都知道了吧,拾翠。」向雲煙嘆出沉沉長息。拾翠既然能謅出那般虛實參半的說詞,想必是知道那紙信箋,也知曉張溶溶所指控的遇仙樓之會,皆是真的。「……其實,我從來沒有妳和挽紅想的那般好。」

「小姐,拾翠與挽紅可不是想找事事完美無差的主子,才來跟在您身邊的。我倆為的,只是小姐能幸福快樂地過日子──無論在哪裡、無論跟誰。」拾翠止住了動作,語重心長地看著眼前的主子。

向雲煙在滿面疲憊之中扯出一抹釋然的笑,「拾翠,我向雲煙定是修了幾輩子福氣,才能有妳和挽紅陪著我。」

拾翠一如既往地嗔怪起向雲煙客氣、多禮見外。瞧清了她面上的疲勞與虛累,她趕緊將藥上好,又仔細地檢查了一遍是否塗抹得均勻,便催起向雲煙去休息。

向雲煙也著實被折騰得氣空力盡了,溫順地點了點頭,讓拾翠扶到了床邊,然心裏卻還惦念著張溶溶之事。

「若明日爹或者其他家丁問起,便說什麼事都沒發生。還有……明日起床,若我的臉還腫著,妳便跟爹說我前晚沒睡好,不跟他一起用早膳了。」拾翠離去前,她不忘最後叮囑。

拾翠早料到向雲煙有這些心思,再三答應了讓她安心,方滅去屋內最後一盞燭光,退出了繡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