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 

 
作品名:《煙歌行》

分 類:原創/BG
狀 態:連載中

 

「靜妍,我們……解除婚約吧。」那一張素來溫沉俊雅的面上,無哀、無悲。

「六王?你說什麼?」向靜妍怔然,望著眼前一張無有表情的面容,以為自己感覺神識還模糊著、聽差了,她愣愣地起唇,發出虛弱的嗓音。

趙元偓佯裝將藥碗擺到床頭的几上,微微側過了身子,不敢直視向雲煙那張蒼白無邪的面容,他怕,多凝視她一眼、一分一刻,都會讓他一時衝動便收回自己方才的話,然後如往常一般,佯裝一派無事地相處下去。

可是,他不能再自欺欺人了。

「靜妍,我們……不要成親了。」背著身子,看不見向雲煙的容顏,趙元偓低低地複述。

「為什麼?!」向雲煙聽清,那虛啞的嗓音訝扯出聲。

她眨著沉重的眼皮,迷茫望著那背過自己的溫俊背影。欲等他回過身來,以尋常溫柔的嗓音同自己解釋、同自己說話,告訴自己那是一個玩笑,儘管向雲煙深知,趙元偓從來不曾、也不會開這種玩笑。

等了半晌,等到的卻是一片無盡的沉默,與那道一動不動的沉默背影。

向雲煙有些慌急,胡亂地以虛弱的臂膀自床榻上撐起自己的身子,吃力地挪到床緣,探出單薄的臂,自身後扯住他的衣角,果然驚動了趙元偓,卻在他稍稍瞥回頭時,望見他微微泛著紅的眼眶。

「六王……為什麼?」她的話語,如此蒼白無力。

「跟我成親了,妳會後悔的。」趙元偓回過身,視線落在床榻上的向雲煙身上,淡聲道。然那嗓音之中的淡然,卻壓抑著隱約的哽咽。

「為什麼這麼說?我不會、不會的……」向雲煙不懂,不懂趙元偓的結論是從何處想得的,一張面上盡是迷茫。趙元偓望著向雲煙無助的神情,那一對掩不住溫柔的瞳眸,卻愈見哀傷。

「若哪日……黎君胤心裡有了妳,妳也不後悔麼?」

他嗓音輕得、彷彿初秋落葉,輕柔且飄忽,卻宛如一聲沉沉鍾鼓,在她空白的腦海之中,盪響、盪響。

向雲煙怔住,宛如思緒空白了一瞬。「六王……怎會知道是黎君胤的?」

瞧見向雲煙的遲疑、猶豫,趙元偓心裡有了幾分底,他扯出一抹苦笑,細微地讓人不察,「靜妍,我不是傻子,自小在宮裡長大,很多事我都看得出來。」

可是,他在心裡卻希望,希望自己不曾看穿過。因為如此,他便能毫無憂慮、毫無遲疑地這樣與向雲煙一起生活下去。可是他太纖細、太敏感,太容易將喜怒哀樂掛放上心頭。

他知道向雲煙心裡還有黎君胤,他知道黎君胤或許也對向雲煙有著異常的在乎與執著,一旦知道了這些,他便再也無法平心靜氣地面對她、面對自己。

「呵……那個人心裡,許是恨透我了,怎麼可能會有我呢……」向雲煙淒澀苦笑,那張病容蒼白且蒼涼。腦海裡,盡是那日黎君胤緊緊摟了張芳菲、吻了張芳菲的畫面。

她這才察覺,原來想起這一幕時,自己的心口還是會酸酸澀澀、還是會細細地疼。

「可是,他愛的,不是張芳菲了,不是麼?」趙元偓淡淡地望著向雲煙,看見她臉上的苦澀、話中的淒涼,便彷彿在她心裡隱約看見了黎君胤的影子,知道她還是會為黎君胤悸動、為他心傷。

向雲煙這才恍惚意識過來,那日張溶溶哭著對她哭吼的話。

『他那樣說……不過是為了氣妳!』黎君胤,與自己置氣?為什麼?他不愛芳菲,那又是為什麼?她的思緒好似斷了一個環節一般,再如何努力思索,卻是想不通徹。

望著向雲煙陷入沉默的容顏,趙元偓斂下了眸,思緒跟著沉默成一片空白。半晌,他發現向雲煙半坐臥在床上,單薄的身子露在衾被外,趕緊隨手自床頭掛架上取下一件披風,披覆上她削瘦的肩頭。

察覺肩上罩下一道溫暖,向雲煙仰首,望見的是趙元偓一貫的溫柔。這個一心一意只有自己的男人,連欲取消婚約,他想著的,都是自己,為了自己好,他寧可孤獨地擁抱痛楚……她怎能傷害他,怎能再傷害他?!

「我不同意……」她顫著聲音,「我不同意取消婚約……皇上、皇上也不會允許的。」

「父皇那裡,我會想辦法的。」趙元偓柔了口氣,彷彿是要向雲煙莫擔心,然這並非向雲煙所欲聽見的回應,她猛搖著頭,內心抗拒著。

「你說過,要給我機會、給我時間的……」向雲煙微微哽了嗓音,一雙瞳眸,好似讓浮上眼眶的水霧遮掩,楚楚汍瀾。

「如果給妳時間,妳就會愛上我,那我會把這一生、這一世,都心甘情願地交到妳手上。可是……」趙元偓斂眸苦笑,「可是我明白了,有些事,等再久也不會有結果。」

「可是……你不等,怎麼會知道?你這麼快放棄,怎麼等得到?」向雲煙眼角被逼出了淚光,一雙淚眸淒楚望著趙元偓。

「我想……只要你心裡有黎君胤一天,就一天容不下別人吧。可他在妳心裡,太深、太深。」深得,連在夢裡,都呼喚著他的名。

「我……我……」向雲煙哽咽著嗓,張著雙唇,卻只是囁囁嚅嚅地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。彷彿抗辯不了、也承諾不了他。

『──那麼,給我時間,我會忘了黎君胤。』這句話,她努力努了嗓,可不知為何,一個字、一個音也說不出來。彷彿呼應了她心裡所深知的──或許,她永遠做不到。

「那我又要怎麼辦……為什麼要讓我自己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傷害你?我上輩子已經負盡他的心了,為什麼要我這輩子還這樣傷害你、傷害一個只知道無止盡地對我好的人?!為什麼──」向雲煙扯著嗓,幾乎欲哭。

「靜妍!」趙元偓卻難得冷了聲隱怒低喝,「妳還不懂麼?我喜歡妳,可我不要妳可憐我!妳若違背自己的真心來到我身邊,妳才是真正負了我。」

趙元偓沉重地斂了眸,濁啞哽咽的吐息聲藏納著龐然的心痛。

他再說不出話、向雲煙一雙憔悴的眸讓淚水載滿,蒼白薄唇微微張著,卻是發不出聲,半晌沉默,悄悄地在內室流轉、徘蕩,直至一陣稀疏的腳步聲,自繡樓外的曠庭之中緩緩靠近,自繡樓內清晰可聞,趙元偓方嚅了嚅唇,低聲歉道:「抱歉,在妳病著的時候跟妳說這些話……我先走了,妳好好休息……」

再如何想在床緣守護著她沉靜的睡顏、再如何不放心而想留下多照顧她一會,此時此刻的趙元偓都不能再縱容自己了。好不容易下定了決心,要讓靜妍有重新選擇的機會,而不是以愧疚和婚約拘束她,他不能再放任自己對她的渴求。

因為他怕,他會後悔今天的決定。

趙元偓艱困地挪動了腳步,隨即,便頭也不回地跨出屋室、跨出繡樓。

向雲煙只是睜著空洞的雙眸,怔怔地望著那道溫沉的身影,消失在門後,成為門紙上一道淡去的影。

須臾,淚水撲簌簌自那空涸的眼眶直冒出來,無聲地一道道滑過她消瘦的雙頰。

為何,她終究還是傷了他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