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 

 
作品名:《海上之月》

分 類:原創
短篇/GL
狀 態:已完結

 

「妳為何,一個人生活在此?」屈膝坐在屋外那塊海石上,別海月側過臉,望著與自己並肩而坐的段望。

「……當年,我是與另一個人,一起來到此地的……」段望斂下眸,聲嗓飄忽幽微,呼應著前方窸窣的海濤聲。那一件事,遙遠得好似已經是千百年前,可一想起,心口卻又疼得好像是昨天才發生過。

「便是那些女子衣裳的主人麼……」別海月如是猜測,輕輕脫出唇齒的嗓音,有著幾分不是滋味。

「是……我與她相戀,卻被我們倆的家人是做異端鄙棄,覺得我們不正常……我與她想要相守,於是偷偷逃了出來,逃到一個誰也不知道的地方,逃到她最喜歡的海邊……」

她與別海月個性南轅北轍的女孩,溫柔得有幾分怯懦,說話總是輕輕地、細細地,宛若一朵讓人想要捧在掌心呵護的柔花弱蕊。段望是那樣喜歡她,每日撿柴擔水回來,看見她坐在屋外海石上補著衣裳,便是段望此生最幸福的時刻。夜裡,兩人會窩在屋外看月亮,她格外喜歡滿月時,那圓滿的清月映落海面、月兒成雙的模樣。

段望以為,兩人可以就此攜手,不受世俗之擾,靜靜地過日子,可是她錯了。

有一日,她在回屋的路上,望見一人行色匆匆地與自己擦肩而過,那衣裳的樣式,有幾分眼熟。回到屋內時,見茶具擱擺在桌上。

『誰來了嗎?』段望問她。

『沒、沒有,只是看這些茶具擺著生塵了,便拿出來……擦一擦……』她的語氣有幾分閃爍,段望卻不以為意。然而,那一日起,她便總是魂不守舍、心神恍惚,常常段望跟她說話,也沒聽見。

『啊,望,妳剛剛……說什麼?』往往回過神來,才意識到段望同自己說話。

『我說……我們成親吧。』段望眉眼溫柔,望著她。

『這……』她臉色一赧,可赧然之中,有幾分慌張,更有幾分惶惑,遲疑地道,『我、我們都是女子……難、難不成兩個人都穿嫁衣麼……』

『妳若覺得不妥,那嫁衣給妳穿,我穿那新郎的喜袍。』段望執起她的手,笑眼溫溫。

她慌亂地壓下了頭,段望以為她羞澀,只是寵溺笑著,以指拖起她下顎,讓她目光與自己相對。望著段望的目光,她好似無處可逃,半晌,囁囁嚅嚅:

『……好、好……』語氣,有著深切的遲疑、與惶惑,段望卻沒聽出,心理讓喜悅一個勁淹沒了。那日起,殷勤了起來,備著婚禮所需的幾樣喜物,更到了鎮上替她與自己裁買來了一對新人的禮衣,簡單卻隆重。

到了約定的那一日,她與她雙雙換上,就如一對佳偶,在一片廣袤的蔚藍旁,兀自喜紅。不須良辰吉時,她們說好,在日夜交替的時分,要對著蒼天地海,敬告世間。

可儀前,她的臉色,卻蒼白得教段望心驚,直問她是不是身子哪裡不適、要不到屋內休息一會。

『望,妳可不可以……到屋內,待一個時辰,不要出來。』她抬起荏弱的眸眼,望著自己,如是說。

『為何?』段望不解。

『我、我……還要一點準備……』她捧著心口,氣息慌虛地說。段望拗不過她,到屋內,帶上了門,靜靜候了一個時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