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
‧我生君已老
  
  原來自從相遇,我們便帶著宿命的距離。
  未曾接近。



  
  「我出去一會兒,妳乖乖待在客棧。」整頓好行囊之後,他整整衣裳,這麼對我說。
  
  「你要去哪?」跟著他到客棧門口,我問。
  
  「柳月樓。」他瞥了我一眼,撇下一笑,不知怎麼,竟有些邪魅。
  
  「我──」還沒說完,他已跨出門,頭也不回。「──不能跟去嗎?」
  
  又來了,每次一到新地落腳後,他總是先往外跑。
  
  一旁打理客棧環境的小二突然抬起頭:「小姐,柳月樓女子可去不得的。」
  
  「您要不要先用晚膳?燕昊爺讓我們照顧好小姐,您想用吃什麼需要什麼儘管說。」他接著說。
  
  「晚點再說,我想出去散散步。」
  
  「小姐,爺說要您好好待在客棧的,您還是別亂走吧。」
  
  「甭擔心,我出去散散心,會趕在他之前回來的。」真是囉嗦的小二,決定不理會他,提起裙襬便跨出門。
  
  柳月樓……會在哪呢?
  
  這裡的人沒有上一個地方那麼親切,總是來去匆匆,臉上也多是冷漠的神情,想問路也沒人搭理,多數人還總是用奇怪的眼光打量著我,難得有一個小販隨便用手指了指方向,才省了我在這裡多做徘徊的時間。
  
  未到柳月樓,便有一陣濃郁的飄香瀰漫,如煙如霧。
  
  原來是風月場所。
  
  滿樓紅袖,你又在哪呢?
  
  身邊穿梭的是來來往往的男客,此起彼落的話語交雜在香霧之中,我覺得自己是個突兀的存在,幸好沒有太多人注意到屈身在角落的我。
  
  忽然,陌生的嗓音提及的熟悉名字攫住了我的注意。
  
  「我今天可是有備而來,一定要好好欣賞鳳裳小姐的絕世舞藝。」說話的男客拍了拍腰間甸甸的錢袋,銀子撞擊出清響。
  
  「那你可要失望了,聽說燕昊回到了杭州,鳳裳小姐今日是不接客的。」
  
  「燕昊?這人什麼來頭?我可沒聽過,憑什麼讓鳳裳小姐不接客?」嗤之以鼻,不以為然。
  
  「來頭可大了,幫人保鑣的看到他可都要敬他三分,不,就算要敬他十分也不為過,鳳裳小姐可是他的紅顏知己,識相的人都不會在燕昊人在杭州的時候點名要鳳裳小姐的。」
  
  「嘖,真是個程咬金,算了算了,我改日再來吧,失陪了。」話語裡有著明顯的怒不敢言。

  什麼嘛,還以為他來幹什麼正經事,原來也只是跟一般男人一樣來尋花問柳。
  
  『回去吧,慕少華。』心裡雖然有個挫折的聲音如是說,可我卻停不住自己往前走的腳步,忍不住想去看看那個鳳裳是怎樣的絕世美貌。
  
  偷偷尾隨著一名正好要送茶點到鳳裳房間的侍女,才發現原來她的房間在柳月樓最深處,僻靜得聽不見前頭的嘈雜。
  
  「聽說今天有人願奉千金換妳一舞呢,呵。」我倏忽一聳,是燕昊的聲音,他低笑,居然笑得這樣疏狂。
  
  「那人想必是聽聞燕爺的大名便知難而退了吧。」嬌柔的女聲傳來,不難由這樣悅耳的嗓音推測其人的容貌。
  
  燕昊沒有回應,卻聽見鳳裳接著說:「聽說你最近都帶著一名女孩兒跟著你四處行躂?」
  
  無庸置疑地,那是我。原來我的存在也可以是一件值得被傳聞的消息嗎?
  
  「她十七了,也算是個姑娘,不能說是女孩。」我聽見他話語裡的漫不經心,像是在隨口應著一件與自己毫無干係的事。
  
  「不怕惹人閒話呀?」鳳裳嬌嬈的聲音繞在檀煙輕瀰的華室之中,顯得更柔情萬千。
  
  「她的年紀都可以當我女兒了,何來閒話?」
  
  不知道為何,我再也聽不清他們後來的對話,紙窗透出的昏黃的燭燈使我暈眩,巨大的寂靜墜落在我的腦海之中,使之轟然。
  
  我開始逃離,極其踉蹌地。而我的淚同我奔馳的腳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