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 
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君恨我生遲,我恨君生早。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恨不生同時,日日與君好。
  
  --
  
‧君生我未生
  
  在我之前的漫長歲月裡,你過著怎樣的日子?我總無從想像。
  無從想像你的年少輕狂與煞人風流,彷彿你出生就帶著這種蒼茫且沉鬱的氣質。

  
  「小姑娘,想甚麼?」
  
  他總是這樣喚我,聽起來親暱,但或許也昭示了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,他只當我是個女孩。
  
  「沒什麼,你下一站要到哪去?」
  
  「桐鎮吧,或許有好貨可以收。」
  
  我遇到他時,他說他是個旅人,遊走各個城鎮,偶爾從這個城鎮帶點東西到下個城鎮變賣,換取旅費。他遇見我時,我狼狽地流落在山中,帶著剛從山賊寨穴中奔命而出的驚懼。
  
  「我身邊還缺個助手,妳就跟著我吧,或許可以找到好的地方落腳。」他救了我之後,如是對我說。
  
  我以為他只是個商人,直到跟了他這麼一段時日之後,我才知道他其實是做幫人保鑣的工作,沒有行號,只憑著萬無一失的保證在這個圈子裡頗負盛名。
  
  「你過這樣的生活多久了?」
  
  「十幾年了吧。」他邊說邊卸下馬背上的行囊。
  
  「沒有想過定下來嗎?」
  
  「我很習慣現在的生活。」他逕自拎著東西就往落腳的客棧裡走,不忘丟下一句。「外面很冷,快進來吧。」
  
  儘管他足足大了我十八歲,對一個男子來說,卻還是意氣風發的壯年時期,他的輪廓被刻劃得如此剛毅;滄桑,卻不蒼老。
  
  跟著他已好一陣子,卻依舊看不透他,他總是時而沉鬱,時而邪謔,我不懂哪一個才是真的。
  
  看著他的背影,總引起我萬千思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