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
‧如光

有個人曾說那是我的重生。

我不以為然。

我只記得我醒來時,是一片的四壁蕭瑟,與無盡的黑暗。

如果是如此,我寧願睡去,至少在夢裡還有一片朦朧的光線,一個勉強可辨識的景象。在這裡,醒著卻像睡了一樣,幽深無底。

是個地牢吧。當我靠著冰冷的石牆與粗糙的石地時,如是猜測。

又或許這裏已經是地獄,而我的上一站是充滿血腥的殺戮戰場。甫睜開眼時那一片眼前殘留的紅艷,早已被黑暗吞噬。而冷凝的空氣讓每一次呼吸更加沉重。

我不記得置身黑暗裡多少時光,或許是一個月,或許是一整個冬,又或許只有一天。沒有絲毫動作,沒有起身,只是一貫靜靜的靠著牆,任由石壁的冰冷如針細細密密地隔著一件單衣扎在我的背上,沒有疼痛,只有早已習慣的麻木。

或許從醒來那一刻起,我就只是具殘存的軀殼。

沒有被救贖的等待,也沒有重見光明的期望。光明之於我,恍若隔世,或許黑暗更讓我心安些。

然而,就在我如往常一貫的安於宿命時,一道我看不見方向的門,緩緩移開。

一抬頭,猛然透入的光狠狠的刺痛了我的眸。

我幾乎淌下淚。

而你,如光般步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