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
‧囚

原來我沒有被囚。

是我讓自己離不開。

隔日清晨,我看見了燕非殤,一身沙塵,趕往屋閣來。

不知為何,我竟有股自心底油然而生的恐懼。我藏自己於屏風後,在他步入屋內的那一剎,我腳一軟,跌坐在地。

「你來找華靈的?」原本要躲的,我卻臣服了,隔著屏風問他。

「華靈?她去哪了?」他問,天生嚴厲的語氣裡有一絲力不從心。

他究竟累了。

「我讓莫蒼帶走她了。」恐懼什麼?又愚蠢的以為自己可以示威些什麼?「你放心,莫蒼會待她好的,莫蒼很喜歡華靈。」

接著,是一片不見盡頭的沉默。

他為此惱怒嗎?或許他心裡在責備我,責備我私自送走了華靈,或許他希望走的是我。

「為什麼妳不走?」

呵……果真如此。

「我走了,你的戰爭還要打到何時?你從戰場中帶回我,卻不知道我是什麼身分嗎?」

他沉默。

「華靈走了,你也沒有必要再守護什麼。」

他仍沉默。

「把我交給他們,你可以重新擁有一切的和平,你甚至可以追回離開不遠的莫蒼與華靈,還給他們舒適與安樂。」

他還是沉默。

或許他走了,無聲無息,連多一句話都不願施捨。

「你就……這麼喜歡華靈嗎?」我喃喃自語,一個字也小心翼翼地未溢出脣齒。

向來,是我習慣以沉默回應別人。而我終於了解,當一個人所能獲得的答案是一片沉默時,感覺竟如此無助。

沒有嗚咽、沒有啜泣,卻只有悲傷驅策的淚水止不住地濕了髮、濕了頰,模糊了一切。

於是我伏地痛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