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
‧終止

如果光明是一切的開端。

那屬於黑暗的我合該結束這一切。


 

「妳消瘦了。」隔日他又來,看著桌上原封未動的食物。

「將我交出去,一切問題就結束了。」

「燕非殤自有解決問題的辦法。」

「你的方法?以武力交鋒,然後造成更多傷亡嗎?」我忘不了滿地的屍骸以及黃沙地上聚集成河的鮮血。「他們想要的不過是我一人而已。」

「他們所爭奪的妳,已經死在戰場上了,他們應該清楚這一點。」燕非殤竟如此倔傲,「妳現在的生命是我賜與,是我掌握妳的重生,想奪得你,當然得先問過我。」

「你一向如此霸道嗎?」我語帶控訴,「你霸道地自戰場上奪走我與華靈,霸道地讓此處拒春天於門外,而你現在又霸道地枉顧所有人的性命,只為了留我在此嗎?」

「妳為什麼費盡唇舌就為了求我交人?如果是妳自己想走,只消一聲,我便派人送你過去。」他停頓了一下,「如果是為了那些兵卒,妳大可放心,燕非殤麾下無貪生怕死之輩。」

「你……」

「妳自己想走?」雖是問句,卻強硬地硬是要一個答案。

「我……」他的眼神銳利的教人心虛,於是我轉身背對他,「我生命的掌控權從來就不在我自己手上。」

「若非妳自己想走,爭戰會一直持續到我勝利的那日。」

我沉默,知道自己改變不了他什麼。

「你不打算找回華靈嗎?」

「儘管我不知道他們的離開,但妳以為莫蒼安置好華靈之後不會主動與我聯繫嗎?」

我該料到的,莫蒼如此忠心。

「即便要找回華靈,現在的紛亂亦不是時機,她是該在外頭避一避。」

既然華靈的安危如此重要,何不讓我結束一切。

「你在這裡待太久了,外頭會需要你的。」我委婉卻堅定地請他離開,他的存在總讓我窒息。

看著他的背影,我又看到了那日消失的黑暗裡的燕非殤,與我溼漉的髮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