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※ 個人創作,請勿轉載 ※



 
‧黃泉

我都是該離開的。

或許相較於黃沙戰場,我更適合擇水為居。

 

我沒有到過園裡,只曾在窗邊看著,永遠平靜的那一池水。

原本我也是可以如這潭止水,無波無瀾的。

而今,我坐在池邊,撩撥著一泓寒徹人骨的水。

腦海裡卻沒有因為池水的冰涼而變得清晰,反而,我又回到了醒時與夢裡之間那篇交錯的、我分不清的灰色地帶,在想像與現實之間徘徊。

……

「為什麼你如此霸氣的拒春天於外?」

「春天,是雪融的季節。」依稀我聽到他如此回答。

「沒有春天,燕如何來歸?」

「燕,也是可以在寒冬棲息的。」

……

「妳合該屬於北方。」

「我已經在這裡了。」

「不,妳沒有。」

……

「顏姐姐,燕大哥說我可以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住下來耶。」

……

「冷姑娘,我第一次看到主上笑得這麼開心哪,看來他真的很喜歡華姑娘。」

……

「這裡的生活讓你如此不快意嗎?」

所有的聲音、呼喚,在我耳畔融成一片渾沌。

而我的最後一個思緒,停格在那日的浴池,我記得我緩緩地將自己浸入水中。

那日,浴水雖炙,我心卻冷。

而今,池水雖寒,卻有如此溫暖的懷抱,擁我入懷。

我幾乎快要在這樣的懷抱中睡去。

「浸了這麼久,你的身子還是如此冰冷。」

不了,一點都不會冷了。

「妳想走?」

沒有,我從沒想過離開。

就讓我以這種方式,留在這裡吧。

「告訴我妳的名吧。」「冷顏……」

『冷顏、冷顏──』

是你在喚我嗎?你第一次喚我的名呢。

我……又在作夢了。

這樣也好。

(全篇完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帆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